標題: 我不是妖怪
輝輝
高級決鬥者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本命夕麻副命桐乃三命十香四 ...

積分 771
帖子 1175
BP 771
註冊 2010-4-22
用戶註冊天數 5089
來自 tko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4-7 23:23 
119.236.38.1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昨天考作文前,用來練筆的,4月24日後,開始努力更文,要更三篇文)
.
目錄
序章 飛機上的妖怪事故
第一章 我是滑頭鬼?
1-1愛在晚上上街的妹妹

.
.
序章 飛機上的妖怪事故
  「飛機即將抵達機場,請佩戴你們的安全帶。」
  飛機上的廣播聲一響,便聽到扣上安全帶扣的「啪」聲。
  已經佩戴好安全帶的由佳,便拉開背包,檢查自己在是次旅行的「戰利品」。
  可是,由佳一拉開背包,眼眶便凝聚著豆大的淚珠。
  側頭看了看由佳,作為哥哥的翼察覺到由佳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便察覺到不妥的地方。
  因為翼看到由佳在背包中尋找某些東西,所以肯定由佳是因為丟失了在旅行時購買的熊布偶而感到緊張。
  「在找那個熊布偶嗎?」
  聽到哥哥詢問自己,由佳點了點頭說是。
  「剛剛你不是硬要拿著它上廁所,然後就沒有拿回來嗎?」
  由佳瞬間眼前一臉,在眼眶的淚水也消失不見。
  轉眼間,由佳已經離開自己的座位,到廁所尋找自己的熊布偶。
  當然,飛機將要降落的時候,是不可以離開座位的。這項規則當然是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知道妹妹會在降落時受傷,翼也解開安全帶,到廁所去。
  有一名空姐好像是看到翼離開了自己的座位,也走往廁所的方向。
  翼到了廁所,在狹窄的空間裡看到由佳在緊抱熊布偶,還是不以為意。
  「現在快回去座位,飛機要降落了。」
  「原來飛機快降落。」
  翼撐著腰,露出一個「真是的」的樣子。
  驀然,翼和由佳都聽到一聲尖叫。他們看到一名空姐躺在他們的面前,地上鮮血滿佈,血徐徐流向翼和由佳。
  這時候,正常的反應是大叫。
  可是,翼知道這是件殺人事件,不然這名空姐不會無緣無故地死亡。
  因此,翼立刻摀著由佳的嘴巴,再把一根手指放到由佳的嘴巴上,意示由佳要靜一點。
  在廁所裡,寂靜一片,即使鮮血沾到自己的腳下,翼和由佳也不敢發出一點聲浪。
  雖然發生了殺人事件,可是翼和由佳也不忘飛機正在降落,因而一人一個方向,靠在牆壁上。
  狹隘的空間裡,就連彼此的呼吸聲也能聽見,如果換作是別的女生,不是自己的妹妹,翼大概就會受不了。
  我在想什麼?怎麼會對自己的妹妹有那樣的想法……不、不、不,想別的事。
  例如是……空姐死了,其他人怎麼會沒有察覺呢?她還尖叫了。
  咦!
  沒人察覺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可能性是……機上全部人都被殺手給殺死了。
  這也不可能,飛機上這麼多人,而且機上也有空中警察,單憑一人之力是可不能的。倘若是兩個人以上的罪犯,過境的時候,不可能不會被發現。
  也有可能是一群從沒犯過罪,沒有社團背景的人進行,但沒有類似的經驗,只要空中警察發現,就會馬上制服。
  不過,這些推測都是錯的,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聽到槍聲和打鬥聲,也沒有驚慌失措的聲音。
  要在瞬間把所有人同是殺掉,唯一的解釋是:殺這個空姐和全機人的,不是人類,是別的生命體。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和人類同樣擁有高度智慧的,能偽裝成人類的,就只有一種。
  那就是妖怪。
  機場的過境措施,並沒有阻截妖怪過境,因為人都認為妖怪是不可能擁有護照,不能出境。
  每個國家也有除妖師擔當除妖的角色,使人可以正常地生活。雖然有除妖師的幫忙,基本上也不會在路上看到妖怪,可是人們都不愛在晚上上街,因為妖怪在晚上的能力會上升,而且妖怪的出沒率也會提升不少。
  以一個普通人的戰鬥力是不能與妖怪匹敵,所以只要機上沒有除妖師,妖怪殺死機上所有人是有可能的。
  然而,那只是可能性而已,不代表是真的。
  為了確認一切,翼決定冒著危險,從廁所的門,探出頭來。
  翼看到兩頭妖怪正面面相覷。
  一頭背上長了三對惡魔翅膀的女性妖怪,長長的黑色頭髮遮掩了半邊臉,並身穿學生制服正舉起生了尖利指甲的手,捅向一頭白色短髮的男性妖怪。
  男妖怪巧妙地蹲下身子,捉著女妖怪的身子往後摔。
  瞠目結舌地看著此畫面的翼,似乎看到不可觸及的領域,臉蛋瞬間羞紅。
  女妖怪躺在地上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男妖怪以跪坐的方式壓著,即使拼命掙扎,也無法動彈。
  「清醒一點,魅魔。」
  翼清楚地聽到男妖怪雄厚的嗓音,當然,由佳也聽到。
  由佳意識到一點:這絕不是角色扮演,而是真正的妖怪事故。所以由佳便以最少音量問哥哥:「是妖怪嗎?」
  翼點了點頭來回應自己的妹妹。
  既然是妖怪,作為普通人是沒有能力抵抗的。翼和由佳都有同樣的想法,因此,兩人只能在狹小的廁所裡,祈求不要被妖怪發現。
  「你不是想變得不再孤單嗎?只要回到津會,就會有很多妖怪等著你,那所以,你不可以在這裡發狂。」
  女妖怪沒有回應。
  「你不可以在此變成惡妖,你的一生現在才開始。」
  女妖怪同樣沒有回應,但這次聽到男妖怪發出「啊──」的聲音。
  倏地,翼和由佳的旁邊出現了那頭女妖怪,用那鋒利的指頭揮向由佳。
  翼立刻用力地把由佳推向廁所的盡頭,儘管會傷害到由佳,也不要讓由佳受到女妖怪攻擊。
  「啊──」
  「哥哥。」
  翼的左手臂流出大量鮮血,即使在這種情況下,翼還告訴自己:「要是我緊張、慌亂,由佳會更害怕。」
  不過,這是無意義的掙扎。女妖怪再次揮動指頭。
  鏘──
  在翼眼前出現的是一把靈劍,格擋了女妖怪的攻擊,接著,女妖怪便被靈劍砍了一刀。
  所謂的靈劍,就是除妖師用來消滅妖怪的必要工具,因為靈劍的刀刃,對妖怪來說,是致命毒藥。
  揮動靈劍的是那頭男妖怪,不過,現在不是思考為什麼男妖怪會有靈劍的時候。
  「拓也,我剛剛……」
  女妖怪在氣絕前,吐出最後的話。大概意思是殺人並不是她的本意。
  然而,女妖怪的倒下,不代表翼和由佳的危機就會解除,機上還有男妖怪。
  由佳明白這一點,但在由佳的眼裡就只有受傷的翼,她拉動廁所裡的衛生紙,包著翼的傷口,可是,鮮血仍然不斷流出來。
  就在此時,廁所的空間旋轉了九十度,應該是飛機失去動力導致墜機造成的,也就是說女妖怪剛剛連機師也殺了。
  要墜機了,而且還有妖怪。由佳,你要生存下去,這是哥哥的遺願。
  翼的意識模糊,就算意志多堅定,就算多麼想和由佳相處久一些,也不敵失血帶來的作用。
  直到失去意識的一刻,翼仍希望由佳能存活下去。

[ 本帖最後由 輝輝 於 2014-4-10 00:50 編輯 ]


雪衣 (偽.文人)
長老
Rank: 7Rank: 7Rank: 7
術以止奸﹐以刑止刑。

積分 88
帖子 1681
BP 88
註冊 2013-9-20
用戶註冊天數 3842
來自 星空小鎮下的浪漫街道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4-9 18:31 
123.202.218.87
頭香 ﹐妖魔鬼怪正係我最喜歡的題材之一‥‥‥
離題一下:一直唔明點解妖.妃一直人氣低迷(可能百谷的各位並不愛以妖精為主角的故事?所以﹐妖.妃已是十分難得的一次)


ccya03064 (緋夜)
長老
Rank: 7Rank: 7Rank: 7
時代的眼淚

積分 600
帖子 2828
BP 600
註冊 2010-11-25
用戶註冊天數 4872
來自 屯門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4-9 19:54 
182.239.75.139
等輝輝你更文


xjhm2468 (環奈呀( ̄∇ ̄))
高級決鬥者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我是人渣

積分 483
帖子 1539
BP 483
註冊 2010-10-11
用戶註冊天數 4917
來自 地球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4-9 20:29 
116.48.9.91
幫我溫習再更文啦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