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請各位大大解答!!(新增Q23) [打印本頁]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9-11 02:07     標題: 請各位大大解答!!(新增Q23)

炎龍刀オニマル

Q1:請問這張Brave的合体時效果,沒有系統:「主君」Spirit時,可以將廢棄區的[魂Core]放置在自己只有紅色1種顏色Spirit上嗎??

Q2:請問自己場上存在回復狀態「主君」的Spirit時,可以將[魂Core]放置的只有紅色1種顏色Spirit上嗎??

因為有人講,要自己場上存在疲勞的「主君」Spirit,先可以做到將廢棄區的[魂Core]放置在自己只有紅色1種顏色Spirit的效果。所以問一問。

リミテッドバリア



Q3:請問如果用Spirit/Ultimate的效果穿血(如戰國龍連刃BP比拼破壞的穿血效果,究極太陽龍的雙重命中效果),這張Magic可以防到不會減血嗎??

リーディング・オリックス


Q4:請問這張Spirit的LV2.LV3的效果,如果自己場上存在如下圖的Spirit(這張Spirit也當作紫色Spirit使用)的效果時,我可以再進行抽牌階段嗎??





Q5:請問Spirit狀態的Brave被對手破壞,可以發動【爆發: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Burst嗎?


Q6:請問下圖的Spirit升至LV2水平(包括用魂Core維持水平),之後Spirit攻擊時發揮LV2.LV3把這張Spirit上的[魂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的效果時降回LV1水平,LV2.LV3的效果可以繼續發揮嗎??


月光神剣ウィングオブルナ


Q7:請問對手場上有設置Burst,但是對手場上沒有Spirit,我可以用合体時的效果捨棄對手的Burst嗎??

Q8:如果我場上有足夠的戰徽可以做手牌上的Spirit或者magic的全部cost輕減,請問我可以不用cost減輕或者不用盡全部cost減輕來召喚Spirit或發動Magic嗎?

真・裁きの神剣トゥルース・エデン



Q9:請問這張Brave可以用下圖的Spirit的效果不需支付Cost可以召喚??還是召喚出來要支付1Cost??



Q10:請問Spirit一開始先發揮指定攻擊的效果後,還可以發揮其他攻擊時效果??(例如劍武龍先指定攻擊,之後還可以發動起導嗎?

フレイムスパーク

Q11:如果我場上得1張Spirit,廢棄區沒有Spirit卡,我使用這張Magic時,支付的cost在場上的Spirit支付,令到場上的Spirit消滅去廢棄區,發揮這張Magic的破壞效果後,我可以選擇自己剛去廢棄區的Spirit嗎??
フォビドゥングレイヴ

Q12:如果我場上得1張次代Ultimate,廢棄區沒有次代Ultimate,我使用這張Magic時,支付的cost在場上的次代Ultimate支付,令到場上的次代Ultimate消滅去廢棄區,我可以選擇自己剛去廢棄區的次代Ultimate嗎??



Q13:請問我場上的Spirit攻擊時發揮激突,對方場上只有1隻疲勞狀態可以有疲勞阻擋的Spirit,對方的Spirit須要阻擋嗎?



Q14:請問一騎打的效果是否一定要發揮?



Q15:發揮無限刃指定了對方spirit後,對方可以用magic疲勞我的無限刃的spirit嗎?

Q16:請問連鎖是否一定要發揮?(如黑皇機獸的召喚效果,唔選擇對手的Spirit返上手牌,但是連鎖效果,抽兩張牌的效果一定要發揮嗎?)



BS33-073 激龍フレイム

Q17:請問如果在對方的spirit阻擋後,在防禦Flash使用這張Magic,對方會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嗎??

Q18:請問覺醒效果可以在主要階段發揮嗎?

請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 本帖最後由 SonicEX 於 2016-7-2 20:57 編輯 ]
作者: ccya03064    時間: 2015-9-11 11:15

Q1
不行,因為滿足不了後面條件,所以做不了前面效果(參考真裁劍QA)
Q2
如上
Q3
沒有寫明的情況下可以用效果穿血
Q4
不可能,當另一隻色效係長開,所以結算的時候會計埋他效果既色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9-17 12:54

麻煩再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5-9-17 17:09

Q5 可以 ,SPIRIT狀態BRAVE視作SPIRIT

Q6 找不到SPIRIT相關Q&A
參考白盾長城的話效果可以發動(但因起導被消滅的話又無法使用起導)暫時未明

Q7:        アソбヱДЗソ上ズヵヤゎ3個やペシわ、Lv2ソ隍Gメ使よシヵヤ3個メЬьЧЁшズ置ゑソザLv1ズスゲサウネよんジ、Lv2ソ隍Gゾ発揮エペ?
A7:        ゾゆ、発揮ウネエ。

Q6:        Lv1ろヘ【起導】メ持コЗзэЧЬズЛヨюヵヤウろ置ろホサゆスゆシわ、ガソЗзэЧЬメ消滅ウスゎヘ【起導】ゾ発揮ザわペソ?
A6:        ゆゆり、発揮ザわネオモ。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9-20 01:31

麻煩各位大大再三解答小弟的問題!!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5-9-20 04:02

Q7可以
果個唔係效果觸發條件

同類型效果:究極龍樹
【UЬэヮみ】むLv3-Lv4-Lv5め『アソヤюЪュфЧЬソヤУЧヱ時』
UЬэヮみゎёЧЬウギシわ、相手ソдみЗЬ1コメ破棄ウ、相手ソьユиソヵヤ1個メ相手ソэЕみйズ置ゑ。

Q3:        【UЬэヮみ】ゎёЧЬウギシわ、相手ソдみЗЬゎスゑサパ、相手ソьユиソヵヤ1個メ相手ソэЕみйズれんペソ?
A3:        ゾゆ、ガソ通ベザエ。

UT HIT時,對手沒有BURST,對手的生命的CORE1個放到預備區?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9-22 00:45

再請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麻煩問題!! Thx!
作者: ccya03064    時間: 2015-9-22 03:51

Q8:不可能,詳情請看規則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0-3 11:57

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Thx!
作者: ccya03064    時間: 2015-10-4 00:45

Q9不行,因為用效果召滿足不了要支付1cost以上呢個條件,所以不行
Q10:可以,攻擊方有權選擇所有效果的先後次序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0-11 01:37

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Thx!
作者: f19990101    時間: 2015-10-11 18:45

Q11/Q12:可以
作者: ccya03064    時間: 2015-10-13 02:20



QUOTE:
原帖由 f19990101 於 2015-10-11 18:45 發表
Q11/Q12:可以

其實係吾可以,計完整時點係未落去

[ 本帖最後由 CYPHER 於 2015-10-14 17:46 編輯 ]
作者: ccya03064    時間: 2015-10-13 02:21



QUOTE:
原帖由 ccya03064 於 2015-10-13 02:20 發表

其實係吾可以,計完整時點係未落去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0-18 00:44

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Thx!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0-19 13:40

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Thx!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5-10-19 16:24

13, 需阻擋, 與疲勞無關 激突係對方盡可能需要阻擋
14, 一騎打係強制發動
15, 可以,另外無限刃疲勞後無法再攻擊
Q2:        アソЗзэЧЬゾ疲労ウサゆサパ、【無限刃】ソ隍Gザ指定ウサヤУЧヱザわペソ?
A2:        ゆゆり、アソЗзэЧЬゎ疲労ウサゆペ場合ヤУЧヱザわネオモ。

無限刃效果是,使用無限刃攻擊時不需疲勞,但被強制指定攻擊的話不能發揮無限刃
Q5:        相手ズLv2以上ソ「BS31-048 巨腕ソ機巧武者ьロ⑦」ゎゆペシわ、アソЗзэЧЬゾBP10000以下ザパ、【無限刃】ザ別ソЗзэЧЬメ指定ウサヤУЧヱザわペソ?
A5:        ゆゆり、ザわネオモ。「巨腕ソ機巧武者ьロ⑦」ソ隍Gゎ優先イホネエ。【無限刃】ソヤУЧヱザゾスゆソザ、アソЗзэЧЬゾ疲労ウネエ。

16, 連鎖係追加指定效果,是否發動要睇效果內文決定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5-10-22 15:52

原始短消息: 關於Q16…………

QUOTE:
16, 連鎖係追加指定效果,是否發動要睇效果內文決定追加一問,對手場有紫色的Spirit和BS32的機巧犬(效果抽兩張卡或以上,就全部返Deck底)之後,對手召喚黑皇機獸,之後召喚效果發揮,但對手選擇唔返我方的spirit上手牌,但連鎖一定要發嗎?因為如果發揮了連鎖的話,對手的機巧犬就令到他的手牌/Spirit/Nexus全部返Deck底了。其實比較想知這個連鎖效果是否一定發嗎?

むLv1-Lv2-Lv3め『アソЗзэЧЬソ召喚時』
相手ソЗзэЧЬ2体ネザメ手札ズ戻エ。
【連鎖:条件《紫Ё⑦пю》】
(自分ソ紫Ё⑦пюゎやペシわ、下ソ隍Gメ続んサ発揮エペ)
紫:自分ゾЫЧワろヘ2枚Э①みエペ
《合体時》むLv2-Lv3め『アソЗзэЧЬソдЬю時』
Уみ⑦ズ1回、アソЗзэЧЬゾ回復エペ。
【連鎖:条件《紫Ё⑦пю》】
紫:相手ソЗзэЧЬソヵヤ2個メ相手ソЬьЧЁшズ置ゑ。

首先黑皇機獸效果本身唔可以選擇唔發動
2体ネザ 只是發動時可以選擇0~2隻spirit,效果本身是必發,而之後的連鎖效果都是必發效所以必須抽2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0-23 08:24

各位大大解答小弟的問題!! Thx!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1-28 23:35

請各位大大解答小弟Q17,18的問題!! Thx!
作者: 00高達    時間: 2015-11-28 23:55

BS33-073 激龍ияユу
Q17 請問如果在對方的spirit阻擋後,在防禦Flash使用這張Magic,對方會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嗎??
>不能
效果削血的時機已經過了

Q18 請問覺醒效果可以在主要階段發揮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
雖然官方沒有明文說不能

QUOTE:
(Q2)【覚醒】效果在哪個時間可以使用?
(A2)『攻擊階段』中的「攻擊/防禦宣言」之後的「Flash時間」就可以使用。原則上移動Spirit上的Core只能在『主要階段』進行,使用【覚醒】效果就能在『攻擊階段』中移動Core。

Q2. 【覚醒】メ使よУユт⑦ヲゲサゆコ?
A2. 「ヤУЧヱЗЪЧк」中ソ「ヤУЧヱ/й①Чヱ宣言」ソ後ズやペ、「иьЧЁшУユт⑦ヲ」ザ使よアシゎザわネエ。ヵヤソ移動ゾ原則的ズ「фユ⑦ЗЪЧк」ズウろ行りネオモゎ、【覚醒】メ使よアシザ、「ヤУЧヱЗЪЧк」中ズパヵヤソ移動ゎザわネエ。

但是同樣屬於Flash時間效果的神速的QA就有說明可以在
理論上是可以的

QUOTE:
(Q2)如果使用【神速】效果,什麼時候才可以召喚?
(A2)自己的『主要階段』、互相的『攻擊階段』存在的全部「Flash時間」,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都可以召喚。以下是詳細的召喚時間列表:
1.自己的『主要階段』;
2.自己的『攻擊階段』:自己進行「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
3.自己的『攻擊階段』:對手進行「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
4.對手的『攻擊階段』:對手進行「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
5.對手的『攻擊階段』:自己進行「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

Q2. 【神速】メ使りタ、ジモスシわズ召喚ザわペプよズスペソ?
A2. 自分ソ「фユ⑦ЗЪЧк」シ、れ互ゆソ「ヤУЧヱЗЪЧк」ズ存在エペエトサソ「иьЧЁшУユт⑦ヲ」ザ、【神速】メ持コЗзэЧЬメ召喚エペアシゎザわペプよズスベネエ。
1.自分ソ「фユ⑦ЗЪЧк」
2.自分ソ「ヤУЧヱЗЪЧк」:自分ソ「ヤУЧヱ宣言」後ソ「иьЧЁшУユт⑦ヲ」
3.自分ソ「ヤУЧヱЗЪЧк」:相手ソ「й①Чヱ宣言」後ソ「иьЧЁшУユт⑦ヲ」
4.相手ソ「ヤУЧヱЗЪЧк」:相手ソ「ヤУЧヱ宣言」後ソ「иьЧЁшУユт⑦ヲ」
5.相手ソ「ヤУЧヱЗЪЧк」:自分ソ「й①Чヱ宣言」後ソ「иьЧЁшУユт⑦ヲ」

=============================
P.s. 其實你可以直接在回覆寫低你既問題
方便大家引用你既回覆以及解答

[ 本帖最後由 00高達 於 2015-11-28 23:56 編輯 ]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5-12-5 11:01

一発必中ドロー



Q19:請問這張Magic是【覚醒】、【真・激突】、【一騎打】、【連刃】、【無限刃】的效果各加一張入手牌?


還是,【覚醒】、【真・激突】、【一騎打】、【連刃】、【無限刃】選擇其中一個效果加一張入手牌?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5-12-5 19:09

有其中1個效果的spirit1張加入手牌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6-7-1 00:1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伍ノ型-



Q20:請問這張Spirit的六天連鎖是在這張Spirit攻擊發揮效果時,六天連鎖以經發揮嗎?

還是在這張Spirit的戰鬥完結時,一個回合1次,這張Spirit必須回復的效果發揮後,再發揮六天連鎖?

Q21:這張Spirit發揮了六天連鎖後,如果這張Spirit離場(如破壞/彈手/換裝終ノ型),六天連鎖的效果還在發揮嗎?

機巧将軍ダイゴンゲン


Q22:自己的紫色Spirit(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的效果)被對手破壞後,可以發揮對手3張Spirit/Ultimate返回手牌的效果嗎?

[ 本帖最後由 SonicEX 於 2016-7-1 00:13 編輯 ]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6-7-1 07:50

20,21 攻擊時達成條件就發揮,效果時間整個回合.效果範圍不包括自己.被破壞後效果依存

22
Q26:        дみЗЬ条件ゎ「相手ズプペ自分ソЗзэЧЬ破壊後」ソ場合、破壊イホギЗзэЧЬゎЬьЧЁшズ置ろホペネザдみЗЬメ発動ザわスゆソ?
A26:        ゆゆり、相手ズプゲサ自分ソЗзэЧЬゎ破壊状態ズスゲサろヘ、ガホズプゲサ発揮ウギ隍Gエトサソ解決メ終りギアシメれ互ゆズ確認エペネザソ間スヘ宣言ザわネエ。ギクウ、発動ソ宣言後ズ、破壊イホギ自分ソЗзэЧЬゎ「иュみюЭ」ズ残ペ、手札ズ戻ペスジズプゲサ「ЬьЧЁш」ズ置ろホスろゲギ場合、ガソдみЗЬゾ発動ザわスゆソザ、ガソネネ元ソ状態ズ戻ウネエ。

效果解決時指定SPIRIT依然在場,所以視為白色效果有效
作者: SonicEX    時間: 2016-7-2 20:29



QUOTE:
原帖由 CYPHER 於 2016-7-1 07:50 發表
20,21 攻擊時達成條件就發揮,效果時間整個回合.效果範圍不包括自己.被破壞後效果依存

22
Q26:        дみЗЬ条件ゎ「相手ズプペ自分ソЗзэЧЬ破壊後」ソ場合、破壊イホギЗзэЧЬゎЬьЧ ...





Q20這樣說的話,如果自己場上有放浪者ロロ,自己場上的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伍ノ型-(有放-終ノ型-LV3的Core數)攻擊時發揮六天連鎖,之後在Flash時間以相同狀態替換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終ノ型-,這時-終ノ型-不受阻擋,又有六色戰徽,不會太利害嗎?





呪魔神+水晶龍アメジスト・ドラゴン





Q23:自己場上有3體系統:「死龍」的Spirit,自己場上水晶龍アメジスト・ドラゴン合了呪魔神的右邊,之後水晶龍アメジスト・ドラゴン右合體攻擊時,破壞了對手3體BP5000以下Spirit,水晶龍アメジスト・ドラゴン的LV2.LV3的效果發揮,對手的生命值區是放置1個Core預備區?還是放置3個Core預備區?

[ 本帖最後由 SonicEX 於 2016-7-2 20:57 編輯 ]
作者: Dualwield    時間: 2016-7-2 22:47

Q23:對手的生命值區是放置1個Core預備區
作者: CYPHER    時間: 2016-7-3 05:01



QUOTE:
原帖由 SonicEX 於 2016-7-2 20:29 發表




Q20這樣說的話,如果自己場上有放浪者①①,自己場上的天魔王ヶЧЭ・КヱЗ -伍в型-(有放-終в型-LV3的Core數)攻擊時發揮六天連鎖 ...

如果使用替換的話終之型不能受此效果
因為此效果範圍是自身以外
即使替換了但本身無受到效果所以依然可以被阻擋
但此spirit以外的天魔王就全部受到效果
即是此spirit以外的終之型不會被阻擋

Q23
效果並非計算數量而是發生次數
因為破壞效果是1次同時破壞多隻SPIRIT
所以計算上是1次,即是1個生命

[ 本帖最後由 CYPHER 於 2016-7-3 05:05 編輯 ]




歡迎光臨 百識之谷 - 香港Battle Spirits 討論區 (http://hkbs.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