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見問題總集篇(最後更新:10/09 究極相關)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7 10:46 
192.168.78.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目錄
1樓---當然是目錄加一些其他的問題
2樓---勇裝與合體
3樓---Lv0破壞
4樓---指定攻擊
5樓---不被防禦,不能防禦,視為沒有進行防禦
6樓---屬性效果
7樓---手牌和手元
8樓---burst 相關

大家亦可就相關的題目發問的說,
如有新的題目會開新樓的說。

=======更新紀錄======
10/09 新增 究極相關 Q14
09/09 新增題目:究極相關
01/05 新增 burst 相關 Q17、18、19
10/11 新增 burst 相關 Q15、16、勇裝與合體 Q13;更新 勇裝與合體 Q5
09/24 新增 burst 相關 Q14
09/23 新增 題目:其他
09/22 新增 題目:burst 相關、
勇裝與合體 Q11-Q12
07/23 新增 屬性效果 Q8、Q9
06/21 更正 指定攻擊 Q2
06/20 新增 題目:手牌和手元
06/20 新增 屬性效果 Q7
06/18 新增 勇裝與合體 Q10
06/?? 勇裝與合體 Q9
===================
其他:

Q1:「
この効果はターンに1回しか使えない。」和「ターン中に1回まで」有什麼分別
A:前者是不論玩家有多少張卡片有這個效果,一個回合也只能使行這個效果一次。後者是只限於這張卡片的此效果一個回合只能用一次,當有多過一張的時候可以使用多過一次的說。
Q2:
マネキキャット以靈魂狀態召喚時,召喚時的效果召喚「BS08-X32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可否以這隻勇裝作為轉召的對象?
A:可以。(但這與BS13-051 ズガネーク和BS12-052 デス・ヘイズ的Q&A相矛盾的說。)
Q3:デス・ヘイズ/ズガネーク以靈魂狀態召喚時,能否以自己的勇裝召喚時效果破壞自已?
A:不可以。『這隻勇裝召喚時』效果發揮的階段,這隻勇裝不是以靈魂狀態存在。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7 23:35 
121.203.45.36
勇裝與合體:
Q1:如何召喚勇裝?
A:基本上可召喚靈魂沒什麼分別,不同的是召喚勇裝時需選擇以靈魂的狀態來召喚還是直接與符合合體條件的靈魂合體。後者的話可以省去維持Lv1 的core。

Q2:如果合體靈魂離場(如破壞,彈手或deck)會怎樣?
A:合體靈魂離場時,控制者可以選擇從場上或預備區中把足夠維持Lv1的core 放在勇裝上來保留勇裝。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勇裝就會和靈魂一起離場。另外如果是彈deck而選擇不保留勇裝,靈魂卡和勇裝卡的擺放次序由使用彈deck效果的玩家來決定。

Q3:如果把自己場上的勇裝與自己場上的靈魂合體時,勇裝上的core會放到哪裡?
A:勇裝上的core必須放到合體靈魂之上。

Q4:我可否於召喚靈魂時把靈魂直接與場上的勇裝合體?
A:不可以。(不要問原因,原因就是因為規則是這樣)

Q5:勇裝可否與靈魂狀態的勇裝合體?
A:不可以,勇裝只可與符合合體條件的靈魂合體,而且一隻靈魂只可與一隻勇裝合體。
(以下為例外:イリテバン-能與勇裝合體的勇裝;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能與兩隻勇裝合體)

Q6:如果勇裝和靈魂合體時有一方是處於疲勞狀態,哪麼合體靈魂應該是處於什麼狀態?
A:疲勞狀態。只要其中一方是處於疲勞狀態,合體後的靈魂必定為疲勞狀態,只有於兩方都是回復狀態下合體時合體靈魂會是回復狀態。

Q7:如果勇裝於召喚時直接合體,能不能發動『這隻勇裝召喚時效果』?
A:可以,因為直接合體都是有召喚到該勇裝。

Q8:如果把沒有合體時效果的勇裝與沒有效果的靈魂合體,那合體靈魂是不是沒有效果記述的靈魂?
A:不是,仍視為有效果靈魂(規則效果)。

Q9:如果合體靈魂有破壞時因回到場上的效果(如冥勇士,暴石的lv2效),是以合體靈魂的狀態回到場上還是只有靈魂回到場上而勇裝離場。
A:以合體靈魂的狀態回到場上。

Q10:如果勇裝於召喚時直接合體,能否移core到合體靈魂上?
A:可以,和以靈魂狀態召喚時一樣,可以從場上移core至合體靈魂上。(官網於17/6更新,另神速勇裝於這例上依然只可從預備區移core至合體靈魂上。)

Q11:什麼是「交換」?
A:「交換」是指兩隻合體靈魂同時進行「分離」和「合體」的步驟。

Q12:靈魂狀態的勇裝可否和合體靈魂進行交換?
A:不可。必須先「分離」,然後才合體。

Q13:當自己場上有被視為靈魂的核心時,該核心能否和勇裝合體?
A:不可。一般情況下,勇裝都不可以和本來卡種不是靈魂卡的靈魂合體。(暫時只有イリテバン是例外的。)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7 23:58 
121.203.45.36
Lv0破壞:
Q1:因Lv0 破壞的靈魂可否使用[這隻靈魂破壞時]的效果?
A:不可,因為靈魂破壞時不是有Lv的狀態,所以失去所有的效果。

Q2:Lv0破壞可否發動[不死]和 BS06-076 暴かれた墓石這類因破壞而觸發的效果?
A:不可,因為Lv0破壞的卡片不會成為其他效果的對象,而此類效果必須先指定破壞靈魂才會發生效果。

Q3:如果合體靈魂出現Lv0破壞會怎樣?
A:基本和一般靈魂的破壞一樣,都是不能發動破壞相關的效果。勇裝方面,控制合體靈魂的玩家可以決定是否留場,選擇留場的話只要從自己場上移足夠維持勇裝Lv1 的core 就可以。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1:04 
192.168.78.5
指定攻擊:
Q1:指定攻擊的效果可否指定擁有【裝甲】或【重裝甲】的靈魂?
A:如果持有指定攻擊效果的靈魂之顏色與【裝甲】或【重裝甲】之指定顏色相同時,不可以對該靈魂作出攻擊。例如,太陽神龍不可指定要塞騎神進行攻擊。

Q2:當我指定對手靈魂攻擊時,被指定攻擊的靈魂是否需要疲勞?
A:不需要,被指定攻擊的靈魂是自動被視為已經作防禦宣言,所以不用像一般的防禦動作般疲勞靈魂。 需要,指定攻擊凡是一攻擊,也就是攻擊靈魂把卡片轉倒後,被指定的防禦靈魂也要跟著轉倒卡片(有防禦時效果的就在這時發動),之後雙方直接進入靈動階段。就算靈動時攻擊靈魂遭到魔法破壞或離場,防禦靈魂一樣是疲勞狀態。(謝kansikuyamis030146指正錯誤)

Q3:指定攻擊後的靈動時間是靈動1還是靈動2?
A:靈動2,因為指定攻擊後對手靈魂即時強制作出防禦宣言,所以會直接跳過靈動1去靈動2。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09 
121.203.45.36
不被防禦,不能防禦,視為沒有進行防禦

Q1:不被防禦,不能進行防禦,視為沒有進行防禦三者有什麼分別
A:不被防禦是指攻擊後對手靈魂不可宣言防禦(例:隱斗,犬將),不能進行防禦是指對象的靈魂不可以作出防禦宣言(例:綠眼/白夜虛空,后髮座),視為沒有進行防禦是指當條件符合的時候,就算有作出防禦宣言也好,於戰鬥解決時仍然是行使沒有被防禦時的步驟,簡單一點說就是扣血(例:wingboots,天角獸)。

Q2:隱斗,wingboots,后髮座三者會否被裝甲無效?
A:隱斗做於自己靈魂時不會受對手裝甲靈魂影響,因為效果的影響對象不是對手靈魂。wingboots亦是因為效果的影響對象不是對手靈魂所以不受對手裝甲靈魂影響。后髮座是會受裝甲的影響,因為是令對手的靈魂不能進行攻擊和防禦,所以效果的影響對象是對手靈魂,因此有裝甲黃的靈魂是不受影響。

Q3:為何對wingboots這類視為沒有進行防禦的效果時,只要把防禦靈魂滅了就可以回避該效果?
A:這是因為大部份這類效果是於戰鬥解決時的BP比較時機發動,但如果防禦靈魂於戰鬥解決之前消失就不會有BP比較的時機,因而不能發效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09 
121.203.45.36
屬性效果:
Q1:現時有那些屬性效果?
A:覺醒,神速,裝甲,咒擊,光芒,粉碎,轉召,激突,暴風,強襲,聖命,冰壁,不死,超覺醒,重裝甲

Q2:屬性效果可否重複得到的,好像劍皇獸和奇岩遺跡同時在場時劍皇獸會否有一個暴風:2和一個暴風:1?
A:不會,一隻靈魂不可以重複得到本身有的屬性效果。

Q3:暴風,強襲的指定數值會否累加,如千刃鳥和鳥獸烈神合體?
A:不會,當兩個數值不同時以較大的為準。

Q4:如果靈魂本身有裝甲白紫,另外有凍獸是Lv2在場,哪隻靈魂是有那些顏色的裝甲?
A:裝甲紅紫綠白,同色的不會累加,但沒有的是會加上去的。

Q5:光芒是回收整個回合所用過的魔法嗎?
A:不是,光芒只會回收於光芒靈魂攻擊後所用的魔法,即靈動1和靈動2中用的魔法

Q6:如果一隻有兩個標誌的聖命靈魂打到生命時是回一血還是二血?
A:一血,聖命的效果寫的是"這隻靈魂對對手生命造成傷害時,從Bottle 移一個core至自己生命。"。

Q7:咒擊靈魂如果於靈魂2的時候破壞或離場的話,防禦靈魂會不會破壞?
A:不會,咒擊必須要攻擊靈魂進入過戰鬥解決才會發揮效果。

Q8:當合符條件的靈魂破壞時,如果墓中有多於一體有該條件的不死靈魂時,那能否全部召喚?
A:可以,但注意如於對手回合發生這情況時,必須先指明發動那些靈魂的不死效果,再由對手決定召喚的次序,即和同時點效果的處理方法一樣。
e.g. 呪王ドラゴナーガ在攻擊階段破壞時,墓中的闇騎士アグラヴェイン(不死:妖蛇)和闇騎士モルドレッド(不死:6,7)的不死效果發動,然後回合玩家決定召喚的次序(亦即效果解決的次序)。

Q9:不死靈魂因不死效果而被召喚的時候,是需要支付全部費用還是能夠計算輕減?
A:能計算輕減。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09 
121.203.45.36
手牌和手元:

Q1:什麼是手元?
A:手元是因效果而表向放在場上的非永久物(永久物是指靈魂,勇裝和核心這類打出後會放在場上的卡)的卡。

Q2:手元的卡可以像手牌般使用嗎?
A:要視孚放它們進場的卡的放果而言,但現有的效果都表明可以如手牌般使用。

Q3:現時有什麼卡可以把非永久物表向放在場上?
A:有マジックブック冥土の魔女ヘレン占いペンタン

Q4:ストームドロー的掉棄手牌效果可否掉棄手元中的卡?
A:不可以,因為手元不等於手牌,手元中的卡只是可以像手牌般使用。

Q5:對手使用了ウィリアンスラッシュ後,我可否使用手元中的卡?
A:可以,因為ウィリアンスラッシュ的效果只是不可使用手牌,而手元並不等於手牌的前提下,手元的卡不會受ウィリアンスラッシュ的影響。

Q6:對手使用了ウィッグバインド後,我可否使用手元中的不是黃色的卡?
A:可以,和ウィリアンスラッシュ一樣,ウィッグバインド的效果對象是手牌不是手元。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10 
121.203.45.36
burst 相關:
Q1:什麼是burst?
A:burst 是指持有的卡片,這些卡可以蓋伏於場上,而該效果稱為「burst效果」。

Q2:什麼時間可以蓋伏burst?
A:正常情況下,於自己主要階段中不用支付資源蓋伏,一個回合只可以蓋伏一張。

Q3:如何使用burst的效果?
A:當場上蓋伏的burst卡的發動條件(e.g. 自己生命減少時)符合時,可以不用支付資源發動burst效果。

Q4:burst效果是否必發?
A:不是,是選發的。

Q5:場上可以蓋伏多少張burst卡?
A:一張。當場上已經蓋伏了burst卡的時候,可以捨棄該張burst卡然後從手牌蓋伏另一張burst卡。

Q6:蓋伏於場上的burst卡,可否於主要階段/靈動時間使用主要效果/靈動效果?
A:不可以

Q7:【装甲】/【重装甲】可以防禦burst效果嗎?
A:可以,因為靈魂的burst效果仍然是靈魂效果,魔法的burst效果仍然是魔法效果,如此類推。

Q8:魔法的burst效果會否被【氷壁】無效?
A:不會,因為burst發動不等於使用魔法。

Q9:可否把手元中有burst效果的魔法卡蓋伏於場上?
A:不可,burst卡必須從手牌蓋伏於場上。

Q10:如果有其他效果和burst效果同時發動,該如何處理?
A:先宣言要發動的效果(e.g.先宣言我要用巨獸皇效果和burst卡英雄龍),然後先解決Burst效果以外的效果(召喚巨獸皇),最後才解決burst效果(召喚英雄龍)。

Q11:「BS12-072海賊王の秘宝島」這種「不可用靈魂的效果召喚」的情況下,可以Burst效果召喚靈魂嗎?
A:可以。Burst狀態的卡不會受以Burst為對象以外的效果影響。

Q12:搞錯了Burst的發動條件時宣言了發動的Burst會怎樣?
A:由於不能發動,以原先的狀態回到Burst區。

Q13:自己的「SD06-015覇王爆炎撃」的Burst效果把對手的「BS01-036シャ・ズー」破壞了。這時支付資源發動靈動效果把對手的合體靈魂破壞時,是這靈動效果先解決還是「シャ・ズー」的破壞時效果?
A:先解決「覇王爆炎撃」的靈動效果把合體靈魂破壞,再解決「シャ・ズー」的破壞時效果。即使在「その後」的前部分導致破壞時效果發生,都不會中斷解決後面的部分。

Q14:當對手召喚星海獣シー・サーペンダー但自己場上沒有資源4或以下的靈魂時,可否發動條件為「對手靈魂/勇裝『這隻靈魂/勇裝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burst 效果?
A:必發效果就算沒有對象或有效對象,還是會觸發burst。選發效果(觸發條件為『藉由○○○』之類的)則不一定會觸發。(鳴謝:某戰魂王卡片戰士的網頁站長)
選發效果的例子: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極龍帝ジーク・ソル・フリード北斗七星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ズガネーク

Q15:對手場上存在力奪う凱旋門,而自己場上沒有靈魂/勇裝或場地時,魔法的burst效果可否發揮?
A:可以,burst發動和因burst效果發揮的主要/靈動效果都不是「魔法使用」。

Q16:對手破壞自己的お掃除妖精マルチーズ時,當發揮了お掃除妖精マルチーズ的『這隻靈魂破壞時』的效果留場後,還可不可以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靈魂後」的burst效果?
A:不可以,玩家於『這隻靈魂破壞時』的效果解決前的任何時間都可以宣言使用burst,但如果『這隻靈魂破壞時』的效果解決後,破壞的靈魂留場,回手/卡組或沒有core於上時,burst效果就不能發揮,而該burst卡則放回burst區上。

Q17:「BS12-072海賊王の秘宝島」在場上的時侯,於主要階段中,黄金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インティ的burst效果能否從手牌或廢棄區中召喚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
A:不可以。可以Burst狀態的召喚黄金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インティ,但不可以召喚英雄龍ロード・ドラゴン

Q18:黄金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インティ五輪転生炎從手牌/廢棄區召喚的靈魂是否需要支付資源?
A:不需要,因為這個是burst效果所以不需要支付資源。

Q19:雙方同時有burst要發動時應如何處理?
A:防禦則先宣言,先宣言的一方之burst效果將會優先解決。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10 
121.203.45.36
究極相關

Q1. 究極和靈魂有何不同?
A1. 究極和靈魂一樣可以進行攻擊和防禦,但不可以和勇裝合體。另外究極只會受到對象究極的效果影響,而不會受對象靈魂的效果所影響。

Q2. 白色靈魂與沒有標誌的紅色勇裝合體後的合體靈魂,於沒有紅色標誌的情況下可否召喚《召喚條件:自己紅色靈魂一體以上》的究極?
A2.可以召喚。

Q3. 《召喚條件:自己紅色靈魂一體以上》的究極召喚,於支付資源時,把自己紅色靈魂上的全部晶核用掉,導致沒有紅色靈魂時,可否召喚?
A3. 可以召喚。

Q4. 究極的標誌和通常的形狀和顏色不同,紅色的究極可否於紅色靈魂召喚或魔法卡使用時作輕減?
A4. 不可以,究極的標誌不可以算作六種屬性的輕減數。

Q5. 【強化】對究極有沒有效?
A5. 沒有,除非效果寫明對象究極,否則對究極無效。

Q6. 究極的效果會否被【装甲】/【重装甲】無效?
A6. 不會被無效。

Q7. 【激突】を持つスピリットのアタックは、アルティメットでも必ずブロック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の?new
【激突】靈魂攻擊時,究極是否必須防禦?
A7. 不是,可以不防禦。

Q8. 對手究極的效果破壞自己的卡時,可否觸法如「BS20-030氷楯の守護者オーシン」的「相手の効果で破壊されたとき」的效果?
A8. 是,可以發揮。

Q9. 「BS23-X02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效果「場上」晶核移至預備區,可否把究極上的晶核移至預備區?
A9. 不可以。

Q10. 「BS10-X03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和「SD14-X01甲樹神ヘラク・ダイナス」的「以兩隻靈魂防御」的效果攻擊時,究極可否進行防御?
A10. 可以,而且只需1隻究極就可以防御。這個效果裁定為靈魂的防御條例追加。

Q11. 「BS22-X02冥府三巨頭ザンデ・ミリオン」和「BS23-X06異海双龍ハスターク」的「籍由○○才可以進行防御」的效果攻擊時,究極可否不完成○○來進行防御?
A11. 不可以,與靈魂一樣必需完成○○才可進行防御。

Q12. Cost6 的靈魂和Cost5 的究極戰鬥時,使用「BS10-110ノックアウト」,Cost 比拼後,Cost 較低的究極會否破壞?
A12. 不會破壞。

Q13.「BS12-039導化姫トリックスター」的召喚效果可否回收棄牌區中的究極卡?
A13. 可以。

Q14. 再版後,「甲蟲武神ギラファ・ランドウ」的效果變成「このスピリットは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すべてを疲労状態でブロックできる。」,哪麼「甲蟲武神ギラファ・ランドウ」可否仍原版的記述疲勞狀況下防禦究極的攻擊?
A14. 可以防禦,新的記述和舊的記述是相同的。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6-9 02:10 
121.203.45.36
留定位的說


mons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路…一直都在…

積分 5784
帖子 3744
BP 5784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3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9-9 09:49 
203.210.0.50
留定位的說